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總統接見聖露西亞外長 盼互助互惠開創嶄新合作事項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聖露西亞外交部長包提斯,感謝他在許多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,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;未來希望台灣與聖露西亞持續秉持互惠互助的精神,繼續開創更多嶄新的合作事項。

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、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接見「聖露西亞外交、國際貿易、民航暨僑務部長包提斯( Alva R. Baptiste )訪團」致詞表示,聖露西亞總理皮耶( Philip J. Pierre )去年 11 月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,當時交換了許多意見,這一次包提斯睽違 8 年第 4 次來訪,證明台灣與聖露西亞邦誼深厚、堅定,也讓兩國持續深化交流合作。

她說,還記得 2019 年實地訪問聖露西亞國士壘( Gros Islet )人力資源發展中心以及聖露西亞政府廣域網路計畫,這些計畫為當地青年朋友提供更多學習資源與機會。

她提到,這幾年來,有許多聖露西亞的學生來台進修,例如在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,已經有 15 位聖露西亞畢業生回國擔任醫師貢獻所學。

總統說,包提斯這次訪問台灣,會有一場對台灣青年的演講,也會和聖露西亞留學生見面,相信將促進更多教育理念的交流。

總統感謝包提斯與皮耶在許多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,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,也請包提斯向皮耶轉達台灣的感謝與問候。

總統表示,這幾年來,台灣和聖露西亞在各領域都有豐碩的合作成果,未來希望台灣跟聖露西亞持續秉持互惠互助的精神,繼續開創更多嶄新的合作事項,為兩國人民謀求更大的繁榮以及福祉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