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花蓮議長控傅崐萁將縣府資源納為己用 傅駁斥

國民黨立委傅崐萁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花蓮議長張峻指控,立委傅崐萁把縣府資源納為己用,直接找縣府局處科長辦會勘;議會也接獲陳情,花蓮縣府執行勞動部安心上工也有「立委保障名額」。傅崐萁辦公室及縣府皆否認。

張峻透過個人 Facebook、地方報紙刊登「傅立委竟把花蓮縣政府升格為行政院,佔據經費資源」一文,指控花蓮唯一一席區域立委,沒有善盡職責向中央爭取地方建設,反而下令服務處主任找縣府各局處科長、技士辦理各項基層會勘,擠壓議員和民代的日常服務工作。

張峻認為,下屆立委選舉將到,花蓮縣府切斷議員和民代建議案,將行政資源挹注給傅崐萁立委服務處,傅崐萁把花蓮縣政府原本就經費短缺、所剩無幾的資源佔為己用。

張峻指出,花蓮議會接獲民眾陳情,連花蓮縣府執行勞動部為疫情實施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都有「立委保障名額」,傅崐萁立委服務處向特定里長要到數名安心上工名額,保障可以錄用,縣府幫立委收買人心,以特定對象施惠轉換成選票,嚴重侵害及擠壓弱勢族群的求職權利。

對此,傅崐萁立委服務處晚間發布澄清稿指出,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是中央預算、中央政策,立法委員爭取名額、依法監督是合情、合理、理所應當,對於涉貪民代無端地抹黑攻擊不值得回應。

花蓮縣府也發布澄清稿指出,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執行單位是勞動部各地區就業服務機構,符合條件的民眾可向就業服務機構登記,經面試後會推介至縣府、鄉鎮公所或各級學校等單位,工作津貼及防疫津貼都是中央經費。

對於張峻指控傅崐萁把花蓮縣府資源納為己用,花蓮縣府強調,各級民代各司其職,千萬不要因有心人士混淆是非,而受到指鹿為馬的不實言論所影響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