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藏人抗暴64週年 旅印度藏人示威爭自由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今天是流亡藏人的「西藏抗暴日」,約 300 名藏人在新德里發動示威,爭取西藏自由;印度上議院議員庫瑪在挺西藏的同時,也譴責中共對台灣的長期恫嚇。

示威遊行是由西藏青年大會( TYC )發起,流亡印度的老、中、青世代藏人、年輕學生以及僧人,揮舞象徵爭取西藏自由的雪山獅子旗,高舉「停止偷走藏童」、「停止採集藏人 DNA 」等標語,遊行至新德里的示威廣場。

西藏青年大會( TYC )會長貢布頓珠( Gonpo Dhondup )向中央社表示,今天是西藏抗暴第 64 週年的日子,流亡藏人要求中國停止繼續「非法占據西藏」,在印度的藏人會繼續抗爭,直到西藏的「合法獨立權」被恢復。

藏青會今天也發表聲明,譴責中共政權在西藏強行把藏童與家人分開,送往學校寄宿,只為消除藏人的文化與民族認同;此外中共還採集5歲以上藏人的 DNA (去氧核糖核酸),以便日後監控。

聲明呼籲所有流亡藏人勇敢發聲,讓全世界民眾知道藏人的訴求以及西藏內部的情況。

藏青會今天下午在臉書網頁分享影片,約 70 名年輕藏人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前示威,許多人因不聽警察阻攔而被抬走。

根據西藏人民議會的說法, 1949 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入侵西藏, 1951 年逼迫西藏簽訂「十七條協議」,後來卻撕毀條約內容。 1959 年共軍在拉薩進一步鎮壓藏人,試圖加害達賴喇嘛,藏人忍無可忍,當年3月 10 日挺身反抗。

另一方面,印度國會各黨派西藏論壇( APIPFT )召集人、上議院議員蘇吉.庫瑪( Sujeet Kumar ),在示威活動上對於國際挺藏聲量漸小感到憂慮,鼓勵藏人利用所有機會發聲,重新喚起國際社會的關注。

庫瑪去年 10 月曾經訪問台灣,並參加玉山論壇,對台灣的民主成就以及風土民情留下深刻印象。他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,形容中國是對國際和平與穩定的「最大威脅」,並在挺藏人的同時,譴責中共持續恫嚇台灣。

他表示正在籌備成立印台國會友誼小組,也希望印台關係能更加親近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