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西藏抗暴日64週年 在台藏人集會向犧牲者致敬

多個在台藏人團體10日晚間齊聚台北自由廣場,紀念西藏抗暴日64週年,眾人在牌樓下圍圈,撒下青稞粉召喚護佑西藏的神靈護法,為西藏祈福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今天是西藏抗暴日 64 週年,在台藏人團體舉辦燭光祈願晚會,向多年來為西藏犧牲的人致敬,也呼籲同樣熱愛自由民主的人與藏人在一起,走這條回家的路。

今年也是在台灣西藏抗暴紀念日活動的 20 週年,由在台藏人福利協會及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主辦的燭光祈願晚會, 10 日晚上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。

晚會出席者包括在台藏人福利協會主席札西慈仁、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主席貢卻拉巴、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格桑堅參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孫友聯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、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及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紹天等人。

札西慈仁致詞時表示,藏人是不會放棄的,即在困苦中也會繼續努力走這條回家的路。

他說,很感謝台灣人對藏人的支持,也感謝台灣有自由的空間,最後高呼「 Free Tibet 」及「 Keep Taiwan Free 」。

格桑堅參表示,當他們集會遊行,有表達意見的自由時, 2009 年以來已經至少有 159 位藏人自焚抗議暴政, 「我們想有尊嚴回到西藏」。

格桑堅參說,「香港也有一國兩制,香港變成什麼樣?」,現在在台灣才可以舉行紀念活動,「如果守不住台灣,藏人的苦難也會在台灣出現。」,他很感恩獲得這麼多台灣人支持。

洪申翰表示,有人會問為何每年有西藏抗暴紀念活動,就是為藏人回家更走多一步,不管是台灣、香港還是西藏,同樣面對暴政。

他說,看到藏人及港人,作為台人要學習也感受為何堅持民主自由。

參加者最後繞行自由廣場3圈,並進行煙烘儀式,象徵將祈願傳到遠方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