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辜寬敏長眠故鄉鹿港 基金會:4/23辦追思會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上月辭世,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舉行移靈送別儀式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、前立委姚文智等人到場致意。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表示,辜寬敏將長眠故鄉鹿港,基金會定 4 月 23 日在台北舉辦追思會。

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 2 月 27 日辭世,享耆壽 97 歲。今天從台北陽明山住家先移靈前往大稻埕的辜家老宅,靈車之後行經基金會,再赴辜寬敏所創立的漁業公司後,至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。

辜寬敏靈車下午行經基金會門口時舉行移靈送別儀式,現場包含民間團體和致意民眾等約 60 人,羅致政、姚文智也前來悼念。

羅致政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辜寬敏一生追求台灣制憲,十多年前「台灣社」時期便走遍各鄉鎮,致力喚起台灣人主體意識,十分感佩辜寬敏對台灣的貢獻。

擔任新台灣和平基金會董事的姚文智指出,辜寬敏推動國家正常化的精神令人動容,宛如「台灣紳士的典型」,「是一個堅定、執著、果敢的台灣男子漢」。

移靈送別儀式過程,在場人士除鞠躬向辜寬敏靈車致意,並齊喊口號「辜先的期待,記在阮心內,理想袂失敗,建國為台灣」。

林宜正表示,辜寬敏火化後骨灰先安置台北,日後則長眠故鄉鹿港。為讓社會各界緬懷這位精神領袖,基金會定 4 月 23 日在台北舉行追思紀念會,時間地點待定案後再向外界說明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