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羅馬新垃圾箱登場 一次收集13種垃圾

羅馬新垃圾箱登場。新垃圾箱可以一次收集13種不同類型的垃圾,並可花費更少垃圾清空時間,避免交通堵塞。羅馬預計2025年禧年之前放置9000個。(羅馬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

羅馬新垃圾箱登場,可一次收集 13 種不同類型垃圾,防火、更堅固、容量更大,具 100 %永續性;此外,可花費更少垃圾清空時間,避免交通堵塞。羅馬預計 2025 年禧年前放置 9000 個。

羅馬垃圾放置規定是在指定地點放子母車供民眾丟垃圾,並在特定時間將垃圾清空(通常是半夜或清晨)。垃圾分類大致分為紙類、塑膠類、廚餘、不可回收 4 種類型。

「今日羅馬」( Roma Today )9 日報導,一個能夠收集 13 種不同類型垃圾的容器在羅馬登場。垃圾箱的名字 Punto Limpio ,意思是乾淨。設計容器長 4 公尺,容量超過 750 公升。

這款新型垃圾箱已在杜拜、斯洛維尼亞、葡萄牙、西班牙等許多國家和城市使用。

新型垃圾箱能放置 13 種不同類型垃圾,包括手機、熨斗、電燈、收音機、列表機墨水盒、 CD 、家用錄影器( VHS )、咖啡膠囊和在密封容器中的家用油;還收集用過的電池、噴霧罐,甚至是 X 光片。

新型垃圾箱是由歐洲設計院設計,每個垃圾收集點都標明了可以扔掉的垃圾類型。新型垃圾箱上的設計也便於肢障人士和行動不便人士使用。

羅馬市長嘉提葉里( Roberto Gualtieri )表示,新型垃圾箱不僅更大、更現代、更漂亮,也具更快卸載和清空操作的功能,對交通和丟垃圾的禮儀都有好處。它也有助加速垃圾回收的過程,讓不同類型垃圾得以更快加速循環經濟,希望透過新型垃圾箱為整個地區傳播這種良性模式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