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兩岸旅遊交流中方釋善意?陳建仁:口惠而實不至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立委今天質詢恢復兩岸旅遊交流事宜,有關台商所稱中方對開放團客進出已釋出善意,行政院長陳建仁質疑,「口惠而實不至」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說,沒看到具體行動。

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,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。

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詢陳建仁對於兩岸交流的態度。陳建仁說,盡最大努力與對岸作比較好的溝通協調,儘量能夠在互相尊重、和平對等、民主對話的情況下,增進兩岸交流。

林思銘並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,兩岸現在春暖花開了沒有,邱太三答詢說,過去 3 年主要因為疫情關係,雙方管制整體內部安全,導致交流數量沒有辦法如以前;在總統蔡英文健康有序的指示之下,過去針對陸方來台類別包括商務、文化、教育等已經開放超過一半以上。

林思銘提到,台商去對岸交流後,帶回的說法是陸方對開放團客進出已釋出善意,是台灣方面沒有表示。邱太三回應,「但我們沒看到,他們還是沒解禁」,只是口頭上講,都沒有具體行動;陳建仁對此也質疑,「口惠而實不至」。

邱太三指出,中方 2019 年 8 月以後,試圖影響台灣的總統大選,禁止中國大陸人士到台灣來自由行;團客部分,上個月陸方開放了世界 20 個國家地區,也沒包括台灣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