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培育舉重人才 慈濟捐贈花蓮選手舉重鞋

慈濟長年協助清寒學子或培育人才,這次捐贈舉重鞋給花蓮23名舉重選手,日前舉行捐贈儀式,由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張宗義(前排右)捐給花蓮體中校長古基煌(前排左)。(慈濟基金會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花蓮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邀各界響應購買舉重鞋給選手,獲慈濟基金會支持順利購買各種尺寸舉重鞋,共捐出 23 雙給花蓮體中等 3 校,祝福舉重選手們未來持續在賽事嶄露頭角。

花蓮慈濟醫院表示, 2022 年度全中運比賽上,花蓮學子舉重運動員成績亮眼,然而花蓮選手穿著的舉重鞋卻是處處補丁,因為舉重鞋的價格對一些選手的家庭有經濟上的壓力,因此許多選手穿的是學長、學姊留下來的,補了再補,許多選手即使沒有合適的尺寸,也是將就穿著上場比賽。

花蓮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指出,一雙好的舉重鞋需具備硬底、平底、支撐性良好、摩擦力大、鞋跟略高,可以保護選手的腳踝、膝蓋、關節等,沒有穿合適舉重鞋的選手就容易受傷。

舉重選手余棖瑋在國三開始正式練舉重,國三就獲 2021 年全中運金牌。目前他就讀花蓮縣立體育中學,在 2022 全中運獲得第二名,他最感謝一路上帶領他的教練。

余棖瑋說,從練舉重後穿的2雙鞋都是教練出錢送的,第一雙鞋不是舉重鞋比較軟,所以容易重心不穩,第二雙鞋是舉重鞋就不會不舒服,這雙鞋已經穿 3 年了;雖然拿到新鞋,但是不會急著換,因為很珍惜教練送的鞋。

花蓮體中選手潘湘筠說,一開始穿別人留下來的鞋不符合腳的尺寸,所以腳會痛,現在的鞋是教練為他買的,穿的比較舒服,已經穿 3 年了,不會再覺得腳很痛,非常感恩慈濟贊助舉重鞋。

潘湘筠從國二練舉重到現在高二,獲選為 2023 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國手,曾獲 2023 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高女組 87 kg 級金牌、 2022 年全國中等運動會高女組 87kg 級銅牌、 2022 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高女組 87 kg 級銀牌、 2020 、 2021 年全國中等運動會國女組 81kg 級銀牌。

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張宗義表示,慈濟長年協助清寒學子或培育人才,這次與花蓮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一起協助這些表現優異、前程亮眼的選手,希望他們在過程中不要受到運動傷害。這不只是一雙鞋,而是包含許多人的鼓勵與期望,祝福他們繼續帶給學校、社區榮譽,為國爭光。

花蓮體中校長古基煌感謝有一群人默默看到學生的需求,幫助他們擁有基本裝備,並勉勵選手們用最好的成績回饋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