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蕭美琴深入地方 會晤美維吉尼亞、肯塔基州長

駐美代表蕭美琴(右)24日轄訪美國肯塔基州,與肯州民主黨籍州長貝希爾(左)會晤,就台美關係、台灣與肯州在電動車和威士忌產業的合作機會交換意見。(駐亞特蘭大辦事處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駐美代表蕭美琴(右5)16日轄訪美國維吉尼亞州,拜會維州共和黨籍州長楊金(中)。(駐美代表處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駐美代表蕭美琴 2 月中回國述職結束後,行程密集,除了參與美台高層國安會談,也到各地訪問,接連造訪維吉尼亞與肯塔基州,會晤兩州州長,盼深化美台關係。

蕭美琴 23 日至 24 日造訪美國肯塔基州,與肯州民主黨籍州長貝希爾( Andy Beshear )會晤,就台美關係、台灣與肯州在電動車和威士忌產業的合作機會交換意見。

根據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轉述,蕭美琴鼓勵肯州赴台設處,並邀請貝希爾籌組經貿團訪台爭取商機。

除與州長會晤外,蕭美琴也與肯州議會參議長史提佛斯( Robert Stivers )、眾議長歐斯本( David Osborne )及 4 位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會面,受邀見證肯州參、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並發表演說。

蕭美琴在致詞中表示,俄烏戰爭屆滿一年,更彰顯台灣與美國及全世界建立夥伴關係,以避免戰亂的重要性。她說,台灣長期努力爭取言論自由與基本人權,才逐步成為如同美國般的民主國家,致力維護民主制度,反對武力與脅迫,才在世界上有這麼多朋友。

談到台肯關係,蕭美琴說,肯州農產品為台灣重要糧食來源,台灣也是重要科技關鍵零件生產大國,與肯州產業可互補互惠。台灣的自由開放環境不僅有助學習中文與亞洲文化,也有助提升貿易與產業合作。

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表示,肯州參、眾議會通過決議案包括鼓勵議員加入台灣連線、在台設處,支持「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」,呼籲美台儘速進行「雙邊貿易協定」( BTA )談判,也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國際參與。

本月中旬,蕭美琴 16 日造訪毗鄰華府的維吉尼亞州,拜會維州共和黨籍州長楊金( Glenn Youngkin )、副州長兼維州參議長西爾斯( Winsome Sears )等地方政要,就經貿合作等促進台灣與維州持續合作領域議題交換意見。

訪問期間,蕭美琴受邀出席州議會「友台連線」成立酒會致詞。她表示,維州是美國民主歷史起源地,也是8位美國總統的故鄉;台灣與維州締結姐妹盟誼迄今已 42 年,雙方情誼深厚,經貿互動緊密,盼透過連線平台能持續推動台維良好互動發展。

根據駐美代表處,維州議會友台連線是由 4 位跨黨派州議會領袖發起並擔任共同主席,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李維茲( Bryce Reeves )、民主黨籍參議員索威爾( Scott Surovell )、共和黨籍眾議員寇多薩(A.C. Cordoza )與民主黨籍眾議員蘇拔曼揚( Suhas Subramanyam )。

維州議會友台連線獲得包括州眾議會議長吉伯特( Todd Gilbert )等 20 位跨黨派議員支持響應,成為繼德拉瓦州後,美國中大西洋地區第 2 個成立友台連線的州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