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公投電子連署系統何時上路 中選會:資安無虞才上線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質詢,詢問公投電子連署系統何時能上路。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,該系統要上線,必須要做到資安無虞,而在資安無虞部分,會在3月份完成數位部指定的 48 項改善事項。

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。王婉諭質詢時,關注公投電子連署系統何時能夠上路,並強調要在資安無虞狀況下盡快上路。

陳朝建說,公投電子連署系統要能夠上線,要做到資安無虞,會循序漸進進行,目前在3月份的期程中,會完成數位發展部指定的 48 項改善事項。

此外,關於最低工資法草案立法進度,王婉諭說,這不該一拖再拖,希望在這個會期,行政院能把草案送進立法院審議。陳建仁說,目前正在蒐集資料過程中,視研議情況決定。

至於揭弊者保護法草案何時會送立法院審議;陳建仁指出,行政院審查中,會盡快送立法院審查。

法務部長蔡清祥補充,外界還有很多不同意見,行政院有要求法務部進行彙整。

另外,王婉諭詢問,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解散後,行政院推動轉型正義會報,並於去年9月開第一次會報,何時才會開第2次會報;陳建仁指出,預定3月份召開。

王婉諭也關心保障用路安全、落實人本交通議題,並要求政府提出具體規劃;陳建仁表示,這要從工程、法制、交通安全教育等層面來加強,已請政務委員就整體進行通盤盤點,希望在未來2個月到3個月間,看到各部會所提出的交通安全改善方案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