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教宗重感冒 取消一場接見並省略讀講稿

教宗 方濟各Franciscus PP. 。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

梵蒂岡今天表示,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 Pope Francis )由於「重感冒」,不得不取消今天其中一場接見行程,且在維持舉行的接見行程中也省略朗讀預備講稿。

路透社報導,根據今天上午發布的行程表,現年 86 歲的方濟各原定今天要接見 3 組團體和 4 名個人。

教廷指出,教宗維持接見所有 4 名個人及其中 2 組團體的行程,但在接見團體時未朗讀預備講稿。至於接見第3組義大利青年團體的行程,則直接取消。

由於取消的接見行程是今天安排的最後一場,顯示方濟各的感冒症狀在一個上午有所加重,使得他身體不適無法再挺住。

不過,近期方濟各的健康狀況相對良好,只是受長期膝痛所苦,必須持拐杖和坐輪椅。他最近一次公開露面,則是昨天下午在羅馬一座教堂主持聖灰禮儀彌撒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