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本日公休》陸小芬憶拍戲壓力大 調養20年遇好劇本

電影「本日公休」3月3日將上映,監製吳念真(左)、導演傅天余(右)、演員陸小芬(中)22日在台北與媒體見面,分享電影拍攝過程與趣事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影后陸小芬主演電影「本日公休」,她透露以前演戲曾因作息不正常和壓力太大導致心悸;導演傅天余改編媽媽故事成為電影,傅天余笑稱媽媽到處宣傳陸小芬演她,「太囂張了」。

「本日公休」由吳念真、吳明憲監製,傅天余自編自導,陸小芬攜手傅孟柏、陳庭妮、施名帥、方志友演出。吳念真、傅天余及陸小芬今天出席媒體茶敘,分享拍片心得。

吳念真表示,當時看到劇本第一個念頭是媽媽角色不能找觀眾常看到的人,「找了成名的人就無趣了,這片子沒有特色,尤其這個電影是講細節。」吳念真說,當時聽到團隊說陸小芬,就馬上覺得沒問題了。

傅天余表示,雖然主角是以媽媽為雛形,但不希望陸小芬完全複製媽媽的樣子,「我是想說一個動人的故事,有刻意不讓她們碰面,不想讓她(陸小芬)參考。」傅天余也笑說:「媽媽超得意陸小芬要演她,四處跟別人說,但我也跟她說不是這樣的,太囂張了。」

陸小芬回憶, 20 多年前,拍戲時常會遇到作息不正常還有壓力大,甚至影響生活上的判斷,也會有力不從心的挫折感,甚至看著燈光會有七彩的炫光感,也有心悸、心律不整等不適。陸小芬說,暫離演藝圈的時間積極調適身心狀況,一直等待好劇本,「把自己歸零,才可以得到導演出現。」

陸小芬表示,這次回歸是以新人的心態演戲,不管演員得過多少獎、演過多少戲,演員的態度都很重要,「導演很嚴格的要求,但我覺得這樣很好,我喜歡要求很高,不高我還不喜歡。」

陸小芬表示,爸爸生前一直很希望她復出演戲,知道女兒要演戲後很開心,但爸爸在電影上映前就過世。不過陸小芬說心裡沒有太多遺憾,「我心裡一直有他,我知道他會來看電影,而且會保佑(電影)。」

「本日公休」將於 3 月 3 日全台上映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