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賴清德:逾30年老屋450萬戶 盼建築界共推危老都更

副總統賴清德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,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地震,數萬人失去寶貴性命,讓人體會到建築安全性的重要;目前全台灣超過 30 年屋齡的房子有 450 萬戶,政府推動危老建築都更,希望建築界可以一起努力。

賴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「第 23 屆國家建築金獎」暨「 111 年台灣誠信品牌」得獎單位代表。

賴副總統致詞提到,土耳其敘利亞邊境日前發生地震,數萬人失去寶貴性命,讓他想起台南在 2016 年 2 月 6 日也曾遭遇地震襲擊,更讓人體會到,建築的安全性何等重要。

他說,目前全台灣超過 30 年屋齡的房子有 450 萬戶之多;政府為了解決老屋問題,提供人民安全的住家環境,推動危老建築都更,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。

此外,賴副總統表示,總統蔡英文已宣示 2050 淨零轉型是國家目標,這不僅代表台灣要善盡地球村責任,也關係到台灣的產業發展與經濟發展。

他說,根據 2020 年聯合國報告,建築的耗能占全球耗能 35 %,所以從設計端、建築端,必須考量如何降低耗能。此外,建築碳排也占全球碳排的 38 %,如果能從建築開始做到節能減碳,對整個國家的進步幫助會非常大。

賴副總統邀請產業界共同努力,朝危老建築的改善以及淨零轉型目標邁進,讓台灣成為國際上更進步、更積極的良善力量國家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