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遭控干預加拿大選舉 中國:惡意汙衊抹黑

圖片來源:Pixabay / 作者:melissamahon

中國拒絕接受它干預加拿大聯邦大選的指控,批評加拿大媒體引述情報文件所作報導為「虛假信息」、「惡意汙衊抹黑」北京。

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當地時間 17 日下午在新聞稿中指控加拿大媒體「對中方進行惡意汙衊抹黑」,並且對此表達「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」。

加拿大「環球郵報」( The Globe and Mail )日前報導引述機密情報文件,揭示北京干預 2021 年加拿大聯邦選舉。

報導指出,中國政府由外交官和代理人主導散布假新聞,以拉抬自由黨( Liberal Party )的某些候選人,幫助他們對抗保守黨( Conservative )競爭對手。自由黨被認為對北京比較有利。

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在聲明中表示,中方「已多次表明,中國一貫奉行不干涉他國內政原則,從未以任何方式干預加拿大任何選舉或內政」。

聲明並稱,相關報導「別有用心、意圖險惡,損害兩國人民友好和利益,更對我館…正常履行領事職務造成嚴重干擾」。

聲明「敦促有關媒體恪守職業操守,立即停止抹黑攻擊」、「多做有利於兩國政府和人民友好交往的實事」。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 Justin Trudeau ) 17 日被問到此事時堅稱,他的政府合法贏得上一次選舉,並說他意識到中國企圖干預「已有很長一段時間」,但強調加拿大人應該對選舉的誠信「完全有信心」。

加拿大國會一個委員會正在調查有關中國干預 2019 年競選活動、支持 11 名候選人的指控,其中大多數是自由黨人。

中國與加拿大關係已緊張多年,尤其在 2018 年加拿大應美國要求而逮捕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之後。孟晚舟已於 2021 年獲釋。

本月有4個不明飛行物體在北美上空遭到擊落,其中包括美國官員指稱的中國偵察氣球,進一步升高加拿大和中國的緊張關係。

杜魯道去年 11 月表示,他曾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 20 國集團( G20 )高峰會期間,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中國干涉加拿大事務的問題。中國官員拒絕證實這項談話的細節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