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展望疫後市場 韓國貿易協會盼與台灣擴大合作

韓國貿易協會(KITA)副會長鄭晚基17日出席進軍台灣市場戰略研討會致詞時說,台韓產業同樣以IT為重、缺乏天然能源,在經濟上比起競爭更該合作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去年在疫情和其他因素下,台韓貿易額仍逆勢成長 11 %,韓國貿易協會副會長鄭晚基今天說,台韓產業同樣以 IT 為重、缺乏天然能源,應強化在碳中和、氫能經濟等未來產業的合作。

韓國貿易協會( KITA )今天與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合作舉辦「進軍台灣市場戰略研討會」,希望藉此深化韓國廠商對台灣市場的了解,促進雙邊經濟合作,現場吸引約 120 家廠商參與。

鄭晚基致詞時指出,在美中貿易戰及 COVID-19 疫情衝擊下,以台積電( TSMC )等半導體產業為首的台灣企業仍持續推進經濟成長,去年全年國民生產毛額( GDP )成長達到2. 43 %,人均 GDP 可望一舉超過韓國及日本,成為東亞第一;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去年公布的 2022 年 IMD 世界競爭力年報將台灣評為全球第7名,「與第 27 名的韓國形成對比」。

鄭晚基說,台韓同樣擁護自由民主價值,過去都曾創造經濟奇蹟,是「市場經濟模範生」,具有以 IT 產業為主、缺乏能源等類似產業條件,「比起競爭,更應追求擴大穩定合作範疇」,特別是在碳中和、氫能經濟等未來產業上應強化合作。

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代表梁光中也在致詞中表示,台韓在充滿不穩定因素的國際情勢下仍維持穩固合作關係,而兩國當前同樣面臨經濟下行危機,「此時正是推動台韓合作的最佳時機」。

他提到,台韓去年已簽訂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逃漏稅協定,生效後雙方企業將不必再重複繳稅、可有效降低成本,未來也將積極推進簽署投資保障協定與經濟合作協定,盼帶動雙方貿易與投資。

此外,梁光中也向韓國業者宣傳半導體、工具機、精密機械、汽車零組件及食品等主力外銷品項,邀請韓國業者訪台參與各項國際展覽,增加雙邊業者與消費者對產品的認識與交流。 KITA 也規劃在今年5月邀請雙邊業者參與貿易訪問團,擴大進出口商機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