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林智群專欄》面對共產黨這種賤芭樂,你還裝什麼好人?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新聞: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本月5日圓寂。中國佛教協會10日特致唁電,表達對星雲法師的沉痛哀悼。唁電中除稱星雲法師行化五洲,是深受敬仰與愛戴的「人間菩薩」,更不忘提及星雲法師,致力加強兩岸宗教和人文交流,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擁護推動者。

陸委會10日表示,已完成星雲大師陸港親友、各界寺友共120人的入出境許可證核發,不過不許可大陸前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申請來台弔唁。

另外比較有爭議的是,中國提出包括12位官員在內的38人係以「弔唁團」形式,陸委會說這12個人不行,然後一堆媒體、國民黨民眾黨政治人物說政府卡中、不近人情。

先跟大家說明一下,中國「人民」要來台灣弔唁,是可以的,但「曾任」「現任」中國黨政官員不行!因為法律不准許!

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第12條第1項規定:「大陸地區人民申請進入臺灣地區,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得不予許可;已許可者,得撤銷或廢止其許可,並註銷其入出境許可證:一、現(曾)擔任大陸地區黨務、軍事、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(構)、團體之職務或為成員。」

具備中國黨政官員的人,只能用「專案許可」的方式來台,團進團出。

而專案許可,是「你先申請,我再許可」,

像n年前大家去日本,還需要申請簽證,那你不申請,日本政府當然沒辦法給你入國許可。

自己不申請日本簽證,再來靠腰日本政府卡你,可以嗎?

現在中國就是在做政治操作,明明知道台灣不會讓他們黨政人士用「人民」方式進來,派一個38人的團,裡面還故意放了12個黨政人士。

然後政府就說這12個人不能用弔唁名義來台,要申請專案許可,中國政府就故意不申請,然後宣布38個人都不來了。
然後一堆人就罵政府卡人家。

這些都是中國算計好的,怎麼一堆人看不出來,還跟著起舞?

有人說人家是來弔唁欸!幹嘛這麼不近人情?法律規定就是在那裡,不用遵守嗎?

今天星雲大師去世,中國黨政人士可以不經專案許可來台,開了這個先例,以後哪個黃復興黨部人士去世,中國也可以派一堆黨政人士用弔唁名義來台,大家都自稱跟死者很熟,反正胡說八道也沒關係,政府可以拒絕嗎?不行!因為你已經開了先例。

面對共產黨這種賤芭樂,你還裝什麼好人?

沒發現人家每一步都在測試台灣政府的底線嗎?

一邊說尊重星雲,一邊耍小動作,哪裡尊重了?

原文出自林智群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