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男爬井步山無生命跡象 警消接力抬人下山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屏東縣消防局昨天下午 1 時許接獲民眾報案,在霧台鄉井步山有登山客疑似無生命徵象,警消出動救援,由於山路崎嶇只好接力將人抬下山,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。

屏東縣消防局今天發布訊息指出,2 日下午 1 時許,接獲民眾報案在井步山廁所上去約 2.5 公里處,有一名洪姓男子( 63 歲)疑似無生命徵象,立即出動救援,在下午 3 時許接觸到洪男,但已無呼吸心跳,緊急給予自動心肺復甦機進行胸外按壓,並使用捲式擔架將患者抬下山。

警消指出,洪男體重約 80 至 90 公斤,因山路崎嶇下山過程相當艱辛,用接力方式,在經歷約 1 小時 36 分搬運過程,終於將洪男送至救護車,送醫搶救。

屏東警方告訴中央社記者,昨天洪姓男子一行約 10 多人相約前往霧台鄉井步山,但洪男疑似在爬山途中身體不適,由同行山友求援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