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徐斯儉借調仍續聘 知情人士:中研院經外審無問題

知情人士表示,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(圖)雖借調為政府單位服務多年,但仍持續進行學術研究,向中研院申請續聘時,也經過外部審核,一切程序沒問題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針對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自中研院借調與續聘問題,知情人士今天表示,徐斯儉雖借調為政府單位服務多年,但持續發表多篇研究論文刊登於國內外的期刊或書籍專章,向中研院申請續聘亦經外部審核,一切程序並無問題。

聯合報報導稱,任職中研院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員的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,自蔡政府上任以來就被借調到民主基金會、外交部和國安會任職,借調期間辦理續聘且獲通過,但續聘須看表現,質疑不在政治所卻還可續聘。中研院政治所對此表示,都依相關規定辦理。

對於媒體稱徐斯儉有自中研院借調、續聘同步進行等情形,知情人士晚間表示,徐斯儉申請借調、續聘的相關程序,都依據中研院相關規定辦理,特定媒體、人士連日來對借調學者鋪天蓋地的抹黑攻擊,已引起學界怒火。

知情人士指出,徐斯儉雖借調為政府單位服務多年,仍持續進行學術研究,並發表多篇研究論文刊登於國內外的期刊或書籍專章,因此向中研院申請續聘時,也經過外部審核,一切程序並無問題。

知情人士認為,借調制度行之有年,不分政黨、各任政府也都仰賴學界人才,並借調至政府服務,實無須再為此議題耗費口舌爭論、打壓國內學界。

知情人士也透露,徐斯儉在中研院備受重視,薪水也比在政府單位高出許多。徐斯儉自 2018 年起擔任外交部政次、 2020 年轉任國安會副秘書長,所負責業務越來越繁重,但因公部門薪資門檻,薪水未增反減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