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趙少康:侯友宜不要想等徵召 要選就自己出來

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外界關注國民黨總統提名辦法,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天表示,徵召的方式比較不適合,用初選至少能有個機制;他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,不要想著等徵召,要選就自己出來,參加初選,若是一直拖、不鬆口,氣勢會被拖下去。

國民黨預計在 3 月初針對總統提名辦法,展開內部研擬作業。目前已有趙少康、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,表態爭取提名,侯友宜、黨主席朱立倫也是黨內期待人選。此外,也有藍營支持者期望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能重回國民黨參選總統。

雖然侯友宜在藍營內部呼聲高,但遲遲未鬆口表態,面對侯友宜該如何出場,是否支持黨中央以直接徵召的方式,來幫忙侯友宜化解,趙少康今天在受訪時說,現在這個時候,徵召比較不適合,因為張亞中已表態,加上若郭台銘也有意願,可能還是用初選的方式會比較好,至少能有個機制。

趙少康認為,侯友宜在競選連任新北市長時,就常被逼問是否會參選總統,雖然侯友宜未鬆口,但市民都知道侯友宜可能會選總統,最終還是贏了對手 46 萬多票,這顯示新北市民沒那麼在意,所以不要想太多,民眾現在看的是「你若想,就大膽地說出來」,而不是在等著黃袍加身。

趙少康表示,不要想著等徵召,要選就自己出來,參加初選,相信侯友宜會有很好的成績,但若是一直拖、不鬆口,氣勢會被拖下去。

談到郭台銘,趙少康則說,郭台銘是很適合的總統人選,各種民調顯示郭台銘若出來,可以打敗民進黨可能的對手、副總統賴清德,加上郭台銘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,捐贈疫苗,甚至還親自跑到德國去交涉,展現出行政能力,是真的愛台灣,所以郭台銘若願意出來參選,是很適合的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