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曹興誠:已陸續捐錢 盼加強台灣心理認知輿論防衛力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去年 8 月宣布捐出新台幣 30 億元,加強國防。他今天發文表示,已陸續捐錢,捐出的錢是希望加強台灣在心理、認知、輿論等方面的防衛力量。

曹興誠今天發表一篇題為「錢捐了沒?」的文章,對於是否兌現捐錢加強國防的承諾提出說明。曹興誠說,他不是公務員,也不會去競選公職,沒必要告訴任何人他有多少錢。不過,他創立過不少重要的高科技公司,是否有能力捐出 30 億元,不要太小看他。

曹興誠表示,他已陸陸續續捐錢出去,近幾天就要匯出 2000 多萬元。他並不是把錢捐給國防部,因為國防部有很多預算,不需要他捐錢。

他說,台灣國防在武器裝備部分固然需要加強,但最弱的部分是心防。現在不少人缺乏敵我意識,心防如果不加強,武器再多、再精良也沒用,所以捐出的錢是想加強台灣在心理、認知、輿論等方面的防衛力量。

至於他捐助了哪些人,曹興誠表示,不能對外透露,因為打認知戰,保密很重要。基本上他會看捐助對象在抗共保台上,是否已做了努力,如黑熊學院已經努力一陣子,增加民間防護能力,符合保台原則,所以給予協助。

曹興誠說,錢是他自己辛苦賺來的,希望能用在刀口上,發揮效用。他無意做慈善事業,會監督用途,隨時調整捐助幅度。

曹興誠強調,他 30 幾歲就已經出名了,還上了時代雜誌( Time Magazine ),不須藉著捐錢打知名度。此外,他不管去任何場合演講或談話,從不收取任何費用;因為他把這些演講都當成公益活動和付出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