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布林肯訪中擬關切台灣議題 中:美方勿突破紅線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2 月初訪中期間擬表達對台灣議題的關切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聲稱,台灣議題是中美關係「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」,美方「任何時候都不要試圖突破這條紅線」。

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。環球網報導,毛寧在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,作上述表示。

毛寧首先表示,中方始終按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「相互尊重、和平共處、合作共贏」三原則發展中美關係;同時,中方堅定不移地捍衛自身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。

她說,中方「不迴避也不懼怕競爭」,反對的是以競爭定義整個中美關係,反對「以競爭之名實行遏制打壓之實」。中方願在相互尊重、平等互惠的基礎上,與美方在雙多邊領域開展溝通合作。但必須指出,美方「不能一邊談溝通談合作,一邊干涉中國內政,損害中國利益」。

毛寧宣稱,「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,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,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,美方任何時候都不要試圖突破這條紅線」。

她又說,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攸關兩國人民利益和世界的前途命運,希望美方「同中方相向而行」,堅持對話而非對抗,雙贏而非零和的交往基調,以實際行動將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落到實處,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