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北約秘書長抵首爾訪問 盼與美國亞洲盟邦深化關係

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中)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 NATO )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抵達首爾,此行期盼在北約面對烏克蘭戰爭、跟中國競爭加劇之際,強化與韓國、日本等美國盟邦的聯繫。

路透社報導,北約發聲明表示,史托騰柏格( Jens Stoltenberg )在首爾期間預計與韓國外交部長朴振、國防部長李鍾燮等高官會面。韓國總統府之前指出,史托騰柏格可能也將拜會韓國總統尹錫悅。

史托騰柏格明天將搭機前往日本東京,預計會跟首相岸田文雄等日本官員見面。

史托騰柏格在韓聯社今天刊出的訪問中表示:「我堅定認為我們必須強化韓國與北約的夥伴關係,因為安全(事務)變得愈來愈相互關聯。亞洲和印度洋-太平洋地區( Indo-Pacific )發生的事,關係到歐洲和北約,反之亦然。」

他表示,在北約維持聚焦歐洲和北美的同時,成員國正受到全球議題影響。

史托騰柏格說:「我們必須因應這些全球性的威脅和挑戰,包括來自中國的挑戰,而方式之一當然就是跟這個區域的夥伴們更緊密合作。」

尹錫悅與岸田文雄去年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北約領袖峰會,是兩國首位參加北約峰會的領導人。

韓國在會後開設第一個駐北約代表處,矢言在防止核擴散、網路防護、反恐、災害因應和其他安全領域深化合作。

中國國營媒體曾就韓日參加北約峰會提出警告,並批評北約在亞洲擴大夥伴關係。北韓則表示,北約涉足亞太地區,會把肆虐歐洲的衝突也帶進來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