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柬埔寨台灣媳婦展廚藝 鹽酥雞與牛肉麵飄香金邊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39 歲的蔡昀芳是柬埔寨人,因與在柬工作的台灣先生結婚,一頭栽進台灣美食的世界,並前往高雄研習,立志返鄉開餐廳,並將鹽酥雞、牛肉麵等 20 多道台灣料理帶到首都金邊。

蔡昀芳是柬埔寨柴楨省人, 10 多年前與自台灣赴柬工作的謝志賢結婚,也展開了與台灣美食的不解之緣。蔡昀芳向中央社表示,一開始純粹是為了滿足先生的胃,漸漸地愈來愈多人鼓勵她出來開店。

蔡昀芳說, 2014 年曾參加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開設的「台灣小吃製作班」到高雄受訓半個月。有別於抱著觀摩、聯誼的心態前往,她當時告訴自己:「我這一趟來學,就是要回柬埔寨開店。」

儘管蔡昀芳當時看不懂中文,只能簡單地聽與說,但由於學習動機強烈,不僅克服語言問題,料理工序也不馬虎。她舉例,炸排骨要軟Q一定要先幫排骨「按摩」一小時,「其他人按 10 分鐘就去炸,我堅持按到一小時」。

前往台灣「取經」後,蔡昀芳返回柬埔寨與婆婆繼續切磋討論台灣小吃精髓,並在網路觀看教學影片,廚藝自此一路精進。每逢台灣朋友來家裡作客,她總不吝露一手,大夥愈吃愈上癮,不斷鼓勵她開店。

蔡昀芳經營的「小月小吃」位於柬埔寨首都金邊,目前菜單共有 20 多道料理,包括煎餃、牛肉麵、夜市牛排、粽子、榨菜肉絲麵、炸蚵仔酥、鹽酥雞、爌肉飯、排骨飯等,道道都有蔡昀芳的獨門配方。

刑事局指派任務型聯絡官詹利澤去年9月曾前往柬埔寨出差,負責救援落入「打工陷阱」的台灣民眾。他在柬國出差期間經常造訪「小月小吃」,最愛吃的就是蔡昀芳料理的夜市牛排,總能讓他在忙碌公務中獲得慰藉。

蔡昀芳表示,台灣的夜市牛排一定要用鐵板盛裝,再配上油麵、淋上醬汁、打顆蛋,且黑胡椒醬與洋蔥醬一定要當天現做才會香氣逼人。另外,為了讓客人有回到台灣夜市的感覺,只要點牛排,紅茶就能免費喝到飽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