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陳建仁接新閣揆 馬英九:我們祝福他

前總統馬英九(中)26日前往台北市中正區「臺灣省城隍廟」參拜祈福,持香虔誠祈求國泰民安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,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僅表示,「我們祝福他」。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,未來總統蔡英文跟新內閣互動會更微妙,將看到更多總統干預的身影,展現總統的影響力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辭,各界關注新任閣揆人選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25 日表示,蔡總統預計 27 日上午 10 時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。

今天是大年初五,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前往台北關渡宮參拜,並發放紅包給現場民眾。很多民眾早已在現場排隊等候,並爭相與馬英九合影留念;馬英九面對民眾的拍照或是握手要求也都來者不拒,還出考題讓民眾搶答,現場互動氣氛熱絡。

對於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一事,馬英九在接受媒體詢問時,僅簡短表示,「我們祝福他」,隨即以趕行程為由,並未受訪多談。

前國民黨主席、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透過新聞稿表示,現在將新內閣定位為「溫暖堅韌」,並不是代表未來的內閣施政方向,而是為配合陳建仁的人設來定位,接下來就看閣員是否符合「溫暖堅韌」,重要的還是以人民利益為優先的內閣,才是民眾所期待改變的內閣。

江啟臣指出, 2018 年以前的內閣和政策幾乎都由蔡總統主導,民進黨在 2018 年九合一選舉敗選後才由蘇貞昌全權主導,等於由蘇貞昌幫蔡總統擋子彈,但經過4年,因為蘇貞昌太過強勢、高傲,脫離民意又無法回應民眾需求,再次失去民心,因此現在又回到 2018 年以前的組閣狀況,由蔡總統親自主導。

江啟臣表示,未來蔡總統跟陳建仁領導的內閣,之間互動會更微妙,將會看到更多總統干預內閣的身影,展現總統的影響力,指導內閣的政策、甚至是人事布局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