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假承攬清潔人員 博客來勞檢3項違法裁罰10萬

圖為博客來總部。(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,版權屬公有領域)

博客來網路書店涉嫌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聘用清潔人員,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,經前往勞檢後發現3項違法情形,最後以未依勞工工作年資核予特別休假,加重裁處 10 萬元罰鍰。

律師陳又新日前接獲一名在博客來工作的清潔人員陳情,指稱在博客來工作超過 20 年,博客來卻藉由簽定「承攬合約書」的方式,不給付資遣費、退休金。對此,台北市勞動局前往勞檢後確認雙方是僱傭關係,博客來涉 3 項違法。

台北市勞動局勞基科長葉思延今天表示,勞檢當天發現博客來沒有置備勞工名卡、工資清冊,也沒有依勞工工作年資核予特別休假,涉及違反勞動基準法第7條、第 23 條及第 38 條規定,可以分別處新台幣 2 萬元至 100 萬元罰鍰。

不過,葉思延指出,依據行政裁罰程序給予陳述意見機會後,博客來後續有提供勞工名卡及工資清冊,因此以違反勞基法第 38 條開罰 10 萬元,並已寄出裁處書。

葉思延說明,由於此案的勞工到職超過 10 年,博客來都沒有核予特休假,影響勞工權益甚深,且公司規模較大應賦予相當雇主及社會責任,所以認定博客來違法受責難程度較大,即使是第一次違法也加重處分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