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李妍慧專欄》經濟成果的共榮感 新竹市不應該缺席!

新竹市長高虹安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下午,竹北市長鄭朝方宣布所有的竹北市民普發 6000 元現金。一時之間,網路上所有竹北社群沸騰!發放資格以今日(1/12)以前設籍竹北市的市民為準。整個下午竹北戶政事務所大排長龍,光是今天就幫竹北市增加了破千以上人口成長數。

圖片來源:截自李妍慧 Yen Hui Lee 臉書

反觀新竹市,與竹北共處大新竹生活圈,以竹科為工作地,周邊居民眾多,卻一個園區,兩樣情。北邊的竹北市歡欣鼓舞,南邊的新竹市安安靜靜。

最近因為超徵稅收,讓還稅於民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。

過去幾年經濟成長率高,經濟成果應由全民共享。

由竹科產業領銜,營所稅繳稅大戶第一名由台積電拔得頭籌,全國稅收貢獻,竹科工程師跟周邊產業工作人員,功不可沒!

竹北人人發6000元,新竹市 呢?

跟大家報告,若單回推最近兩年決算數,2021、2020 兩年相加,就有 18.35 億的超徵,除以新竹市人口 45 萬人,竹市市民應可普發 4077 元!

圖片來源:截自李妍慧 Yen Hui Lee 臉書

民眾黨團曾公開呼籲政府,遲到總比不到好! 超徵稅收就應該要還稅於民直接發現金,依照這個標準,民眾黨籍的高虹安市長(半個多月前還是民眾黨立委),是否遵從民眾黨團的政策標準普發現金呢?

圖片來源:截自李妍慧 Yen Hui Lee 臉書

目前地方政府僅有竹北市跟進中央普發現金,竹北作為大新竹生活圈的一環,竹北市民有,新竹市民沒有,相對剝奪感明顯。竹北作為縣轄市都可以發,為何新竹不行?大家同步分享經濟成果的共榮感,所帶來的價值感受,不是帳面上幾千元的數字而已。

在此建議高市長,結束選舉狀態,盡快上任,跟進讓人民有感的政策,造福新竹市民!對別人有再多的負面表列,自己也不會比較優秀。唯有努力製造更多的正面價值,才能為新竹市帶來新的光榮感!

原文出自李妍慧 Yen Hui Lee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