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捷運新園東港林邊線 屏東東港辦地方說明會

屏東縣政府為讓民眾了解「捷運新園東港林邊線」可行性研究計畫內容,13日在東港鎮公所舉辦說明會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「捷運新園東港林邊線」可行性研究地方說明會 13 日在東港鎮公所率先開場。屏東縣交旅處今天表示,除說明初步路線站點規劃及建設方式,也就地方上提出意見交流討論。

依交通旅遊處資訊,這項交通計畫將與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銜接後,於雙園大橋南側跨越高屏溪往南延伸至林邊車站,沿線串聯新園、東港及林邊,也可連接高雄國際機場、東港轉運站及台鐵林邊站,路線總長約 16 . 66 公里,初步評估預計設8座車站。

交旅處今天新聞稿表示, 16 日在新園鄉公所、 17 日在林邊鄉公所再辦2場說明會,歡迎民眾參加。有關說明會及其他全縣重大交通建設彙整資訊可參交旅處官網( https :// www . pthg . gov . tw / traffic / cp . aspx ?n= FECB7E1154F175A7 )查詢。

交旅處表示,捷運屬重大交通公共建設,縣府在綜合考量運輸效能、都市發展、路網整合及投資效益等指標面向下,評估優先推動計畫可行性研究。透過捷運促進地方發展,解決居民長期以來只能透過台 17 線往返市區的交通和安全問題;除了審慎、務實規劃,聽取地方上意見,完善可行性研究專業內容,以期規劃出符合需求捷運建設。

交旅處也說明,重大交通建設須經可行性研究、綜合規劃與環境影響評估、都市計畫變更、工程設計等階段,均完成後才能進入施工與通車營運。目前計畫在可行性研究階段,將蒐集民眾意見後納入評估檢討完成規劃成果,以便後續提報中央審議爭取核定並進入下一階段綜合規劃作業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