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學測英文科 植物肉漢堡入題、作文考表情符號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2023 學年度學測英文科,題目取材多元,包括植物肉漢堡、樹冠避讓現象、太空人的「查理布朗症候群」都入題,英文作文則是探討「表情符號( emoji )」可能造成的誤會和困擾。

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邀請高中老師入闈協助審題,根據大考中心提供的資料,審題教師表示,今年英文科題材多來自網路文章,例如呼拉圈的由來與演變、印度阿薩姆州茶園發展對大象的影響、東非桑吉巴群島的發展、植物肉漢堡的優缺點等。

科普選文是近年學測的趨勢,今年包括森林中的「樹冠避讓」現象,重力對太空人健康造成的「查理布朗症候群」也入題,還有一篇文章論述正確喝水對人體的重要性。

中譯英部分,切合俄烏戰爭時事,第一題是翻譯「歷史一再證明,戰爭會造成極為可怕的災難」,第二題則是「避免衝突、確保世界和平應該是所有人類追求的目標」。

審題教師分析,今年英文科試題「難易適中」、具鑑別度,難度配置有難有易,符合 2019 課綱核心素養,著重閱讀素養。

大考中心邀請的試考生也認為「難易適中」,今年英文科幾乎沒有瑣碎文法與過度艱澀的字彙,文章長度適中,作答時間充裕。

試考生提到英文作文考「表情符號( emoji )」可能帶來的困擾與解決方法,若要涵蓋正面、負面論述,相當考驗英語文表達能力,考驗平時對生活經驗的體察,以及英語闡述能力,發揮空間很大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