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曾韋禎專欄》CSIS兵推的啟示 中國打台灣會非常慘

圖片來源:Pixabay

CSIS 對台灣做了 24 種兵推模式,結論是,除非美、日都袖手旁觀,中國侵台絕對不會成功;即便美、日都袖手,台灣還是能撐 70 天。

這個兵推有基礎設定🔺、悲觀設定👎、樂觀設定👍、台灣單獨迎戰🥺、末日設定🌋等 5 種模式。相關設定包括:
🔺 中國空軍戰力等同美國
👎 JASSM 不能打船
👎 美軍沒有積極準備
👎 國軍沒有積極準備
👎 日軍禁止反擊
👍 美軍可用日軍機場
👍 美空軍遠優於中國
🌋 中國殲滅美軍 29 艘巡洋/驅逐艦、兩艘航航、10 艘核潛艦
👍樂觀設定下,中國 3 日敗戰。
🔺基礎設定下,中國損失極慘重;美、日、台都有相當程度耗損。
👎悲觀設定下,兵推 19 次,中國都沒獲得勝利。最大成果是佔領部分南台灣,但持續遭受美軍轟炸。
🥺台灣單獨應戰下,中國耗費 70 日苦戰,傷亡 7 萬人、34 艘艦艇、240 架飛機。終於佔領台灣。
🌋末日設定下,這太抽離現實,不討論。

老實說,我認為現實的狀況,至少大部分條件處於樂觀設定下。美國的太平洋司令、駐日司令、駐韓司令,全都公開表態過,密集注意中國的侵台動態,不可能中國都準備好侵台,台灣、美國會不知道。

而實際的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結果顯示,戰前評比遠優於中國的俄軍,實戰表現竟然這麼誇張,那中國的實戰能力,其實也不能太高估。

要是中國打了,台灣不是直接投降的話,中國能撐幾天?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才 6 天多,整個世界都瘋掉。中國打台灣,台海、西太平洋不能航行、東亞無法飛行,這種代價中國承擔得起?中國多死幾萬人,能挺得住國內壓力?印度、越南、維吾爾人不會背刺中國?

只要把現實世界的經濟、政治、內政、人心等局勢考慮進來,就知道中國攻打台灣絕對是非常得不償失的事。

所以絕對不要相信親中側翼所掀起的中國恐慌論。

圖片來源:截自曾韋禎臉書

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相關資料: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