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IPAC通過台灣入會決議 邀范雲張其祿任共同主席

民進黨立委范雲(右起)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表示,由多國國會議員組成的「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( IPAC )」已通過邀請台灣加入的決議,並邀請她與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擔任共同主席;目前已有 40 位左右的立委,各別向 IPAC 提出入會申請參與。

立委范雲、林昶佐與王婉諭等人在去年 9 月 13 日受邀參加「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」( IPAC , the Inter-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)在華府召開年度峰會。

范雲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,她昨天收到 IPAC 的正式來信, IPAC 的共同主席團通過讓台灣加入的決議。而 IPAC 也通過決議,邀請她與張其祿代表各自政黨,擔任共同主席,代表台灣國會議員參與 IPAC 的決策機制。

范雲表示,這是個得來不易的進展,因為 IPAC 作為以各國國會為主體的國際組織,要求必須有兩個主要政黨參與,才能成為會員。而台灣在主要在野黨國民黨持續抵制、拒絕參與之下,原本遲遲無法成功加入。

范雲指出,所幸透過許多立委與 IPAC 的積極接觸,如主動申請加入、親自參與 IPAC 去年 9 月在華府的年度大會、參與區域會議; IPAC 的各國議員代表終於決定,為了台灣在抗中議題上的關鍵性角色,無視國民黨的阻撓,正式讓台灣加入。

范雲表示,這個進展坐實世界局勢的轉變,民主國家希望結盟台灣。台灣能成功加入 IPAC ,就是開創新局勢的第一步。

范雲指出,目前已有 40 位左右的立委,各別向 IPAC 提出入會申請參與。待她開始行使共同主席的職責後,第一件事就是會盡快協助有志一同的立委,取得會員資格;也會努力將台灣自我防衛、追求和平,但絕不向中國大陸文武攻勢妥協的意志與經驗,傳達給國際。團結所有的民主盟友對抗威權。

范雲表示, IPAC 是由橫跨全球 5 大洲、 30 個國家、共 250 名國會議員所組成的國際組織,目的是促進各國國會合作抗衡獨裁中國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