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桃園管線破裂復水時程延後 張善政:無法接受

桃園市龍潭區三坑抽水站管線破裂造成33萬戶停水,台灣自來水公司8日表示,搶修進度較預定時程延後,預估下午可恢復淨水廠出水、最遲晚上12時前完成復水。(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龍潭區三坑抽水站管線破裂造成 33 萬戶停水,水公司原承諾今天上午復水,但因修復不及延後復水。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,不願苛責搶修人員,但與原承諾落差太大讓人無法接受。

桃園市政府新聞處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,原本自來水公司承諾今天早上恢復供水,但仍因修復不及須延後至今晚 12 時,張善政對此表示昨天此一突發事件發生後,市府團隊第一時間就積極與台水溝通,協調可以支援的項目,讓市民受影響降到最低。

張善政表示,雖然管線修復、供水權責在自來水公司,但此時應該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,提供明確資訊與分工,讓民眾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
他指出,桃園市消防局在不影響消防業務前提下準備好消防車,機動出勤提供民眾用水,但這些都只是救濟,最重要的是如期供水,且未來降低類似事件發生頻率,尤其年關在即,市民對用水穩定更有高度需求。

張善政表示,自來水公司除全力搶修外,也應給市民最精準資訊讓民眾預先因應,地方政府也更能參考而在不足處全力支援。

他說,未來如何避免這類情況頻繁發生,桃園市府會努力與中央溝通,也希望台水能更科學化地找出問題發生真因,並爭取資源改善。

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目前已搶修完成,恢復原水取水至平鎮廠重新依序進行淨水及蓄水作業,預估下午 1 時起恢復淨水廠出水,管線較前端用戶會先開始供水,再逐步完成高地及管末區的復水。

桃園市龍潭區三坑抽水站昨天上午發生管線爆裂,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緊急進行停水搶修,管線爆裂影響桃園市楊梅區、新屋區、中壢區、平鎮區、大園區、觀音區等約 33 萬戶停水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