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上海疫情7成民眾感染 退燒藥供貨仍不穩

圖為上海市一家藥房內部陳設,多款退燒藥物來不及供貨或是長期缺貨,留下空蕩貨架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專家推估,上海市已有7成民眾在這波 COVID-19 疫情被感染;藥房負責人說,退燒藥布洛芬、體溫計等抗疫藥物、用品供貨仍較為吃緊,目前每日進貨量不穩定。

一家連鎖藥房單店負責人告訴中央社,退燒藥布洛芬、乙醯氨基酚等貨源不穩定,必須要看總公司配給量,有每家店單日額度限制,以布洛芬來說,去年 12 月 30 日來了 20 多盒,很快地銷售一空。

他說,若是染疫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有發燒情形,也可以選用綜合感冒藥,同樣具備退燒效果;連花清瘟膠囊來了一些貨,現場就可以購買。

另一家藥房老闆說,目前店內有布洛芬現貨,一盒人民幣 24 元(約新台幣 106 元),布洛芬貨源仍是較為吃緊,進貨量較不穩定;一般感冒藥、咳嗽藥都有現貨,體溫計缺貨中。

疫情達峰,退燒藥供應仍然不穩。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去年 12 月 29 日在人民日報訪問中表示,上海市從 12 月 22 日開始到達感染峰值狀態,按照估算,目前感染人數是千萬級別。

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去年 12 月 31 日在人民日報訪問中指出,現在上海疫情傳播範圍非常廣,可能已達人口 70 %;這一波無症狀感染者占比需要進一步透過數據統計研判。

因應民眾對於抗疫藥物需求激增,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密集批准相關藥物上市。據官網公告,國家藥監局在去年 12 月 30 日透過快速審評通道,批准布洛芬混懸液等 12 個新冠病毒感染對症治療藥物上市;1月3日批准乙醯氨基酚維生素C泡騰片等 13 個藥物上市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