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澤倫斯基批俄發動戰爭 為讓蒲亭掌權到生命盡頭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摘自烏克蘭總統府官網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 Volodymyr Zelenskyy )痛批俄羅斯「與魔鬼為伍」並發動戰爭,以確保俄國總統蒲亭( Vladimir Putin )繼續掌權「直至生命盡頭」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 CNN )報導,莫斯科在跨年夜對烏克蘭多個地區發動一連串致命攻擊,澤倫斯基 12 月 31 日在每日夜間例行談話中改說俄語,向克里姆林宮和俄羅斯公民喊話。

澤倫斯基說:「你發動的這場戰爭,你-俄羅斯,不是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 NATO )的戰爭,那全是你們宣傳人員撒的謊。這不是為了歷史,而是為了讓一個人可以掌權到他生命盡頭。」

他還說:「你們所有人、俄羅斯公民會怎樣,他不在意。」

澤倫斯基說,「俄羅斯領導人躲在軍隊後面、躲在飛彈後面、躲在他的寓所和宮殿圍牆後面」,也躲在人民後面,「他躲在你身後,毀了你的國家和你的未來。永遠沒有人會原諒你的恐怖行動」。

澤倫斯基說,大部分的俄羅斯飛彈都被防空部隊攔截了。

他強調:「如果不是有防空系統,傷亡人數將有所不同。會多得多。這再次證明世界必須增加對烏克蘭的支持。」

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( Denys Shmyhal )稍早表示,莫斯科想要製造黑暗,讓烏克蘭「在黑暗中迎新年」。

什米加爾在通訊軟體 Telegram 說,莫斯科意在「恐嚇,讓我們在黑暗中迎接新年,對民生基礎設施造成儘可能多的破壞」。

他寫道:「全國各地的民生基礎設施都受到攻擊。民宅大廈、飯店、商店、活動場所都慘遭破壞,釀成人員傷亡。」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