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魏筠專欄》張善政團隊為了塞親信進市府,栽贓前朝、破壞文官體制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簡任官職缺大多是由事務官出任,法規規定,一個局處能用機要任用的職缺最多 2 位,鄭文燦市長也僅用了 10 多位簡任機要人員,並且都在市長卸任後依法離職。

鄭文燦市長卸任後留下的簡任官機要缺:

府本部顧問 5 位
新聞處主任秘書
經發局主任秘書
民政局主任秘書
新聞處專門委員
勞動局專門委員
社會局專門委員
秘書處專門委員
資科局專門委員

以上 10 多個職缺都隨著鄭市長卸任而離職出缺,哪來所謂「卡好卡滿」?

光是簡任層級的機要缺超過 10 位,再加上 32 局處(首長政務官、可用 2 位機要)、桃捷公司、航空城公司、果菜公司,還有市府所屬的基金會,至少有 50、60 個高階職缺可供張善政使用。

張善政到底要塞多少人?要酬庸多少人?

嫌事務官佔走太多高職等的職務,急著把自己人塞進市府,難道是要把高階文官都逼走來安插自己人嗎?

已經有基層公務員私下抱怨,張善政一上任就在各局處安插自己人,即使業務完全不熟,但只要「有關係就沒關係」。

張善政根本不尊重文官體制,到底要怎麼帶領公務員?怎麼治理桃園市?

圖片來源:魏筠臉書

原文出自魏筠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