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國軍首位女中將 陳育琳:發揮專業面對挑戰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國防部今天舉行將官晉任典禮,我國首位女性中將陳育琳表示,晉升是責任的加重,她會發揮自身專業能力,有信心面對各項挑戰。

前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長簡士偉中將 10 月 1 日屆齡退伍,由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楊安中將接任,楊安的遺缺則由政戰局副局長陳育琳少將升任,並晉任中將,人事命令已在 10 月生效,陳育琳是國軍建軍以來首位女性中將。

國防部26日上午舉行「111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」,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(圖)是國軍建軍以來首位女性中將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陳育琳也在她的軍旅生涯中創下多次「第一」,包括國軍第一位外島部隊(馬防部)女性政戰主任、第一位軍團級(六軍團)女性政戰主任、第一位政戰學院女性院長、以及第一位政戰局女性副局長。

軍方人士指出,陳育琳心思細膩,工作表現備受上級肯定。例如在 8 月初中共對台軍演並實彈射擊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時,中國對台釋放多起假訊息,陳育琳當時協助簡士偉,除第一時間澄清各項錯假訊息外,更推動製作相關圖卡,讓一般民眾更能理解當下狀況。

有關義務役期可能變革,未來將由陸軍負責訓練一案,陳育琳受訪表示,陸軍持續精進規劃部隊訓練及官兵照顧,會用務實態度執行政策,陸軍有信心及能力維護國家安全,她也盼全民一心,共同保衛國家。

2022 年下半年晉任的馬祖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陳文星中將表示,他身為前線外島指揮官,會持續帶領防區官兵落實敵情掌握,戮力戰訓本務,做好突發狀況處置整備,展現捍衛北疆決心。

海洋監偵指揮部指揮官陳明峯少將指出,將持續強化戰訓本務、提升海軍堅實戰力;負責新式高教機換裝的空軍七聯隊聯隊長江元琦少將表示,未來在換訓過程中持續努力,維護台海空防安全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