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教宗將發表耶誕文告 可望為烏克蘭祈禱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數以千計民眾今天將聚集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( St . Peter ‘s Square )聆聽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發表「致全城及全球」年度耶誕文告。屆時教宗可望為飽受戰亂蹂躪的烏克蘭祈禱。

法新社報導,方濟各( Pope Francis )將在聖伯多祿大教堂( St . Peter ‘s Basilica )大殿的中央陽台對信徒演說,然後發表「致全城與全球」( Urbi et Orbi )文告。

86 歲教宗的演說會透過電視和廣播傳遞世界各地,內容可望聚焦於烏克蘭的殘酷衝突。

自從俄羅斯 2 月揮軍烏克蘭以來,他就一直呼籲和平,譴責戰爭同時,也尋求與莫斯科保持微妙對話。不過他也因為沒有明確譴責俄羅斯總統蒲亭( Vladimir Putin )而遭到批評。

因為這場戰爭造成許多人罹難,教宗本月稍早進行傳統祈禱期間提到烏克蘭人民的苦難時,他曾經忍不住情緒潰堤哭泣。

教宗 11 月底接受美國耶穌會「美國雜誌」( America )訪問時指責俄軍在烏克蘭的殘酷行徑,莫斯科曾對此提出正式抗議。

據梵蒂岡指出,教宗昨晚主持聖伯多祿大教堂的耶誕子夜彌撒,約有 7000 人參加。

因為膝蓋疼痛而坐輪椅的教宗為「遭到戰爭、貧窮和不公不義吞噬的兒童」祈禱,也為「渴求權與錢,連鄰居、母親和姐妹都可以吞噬的男男女女」惋惜。

鑑於消費主義當頭,他呼籲「放棄世俗的溫暖」、「重新發現耶誕節的意義」,並且擁護替窮人服務的教會。

全球 13 億天主教徒準備慶祝耶穌誕生之際,聖伯多祿大教堂外約有 4000 人透過巨大螢幕參加昨晚的彌撒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