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林奕華將接北市副市長 蔣萬安稱讚對市政熟悉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表示,立委林奕華將接副市長,對市政熟悉度無人能出其右;而今天公布的衛生局長為代理,是因為優秀人才多、需更多時間確定人選。

蔣萬安今天發布小內閣人事,競總總幹事、立委林奕華將接副市長,林奕華說,已徵得蔣萬安同意,待手邊各項重要工作告一段落後,於明年 2 月再轉換至市府服務。

蔣萬安今天針對人事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及林奕華將接副市長一事時表示,千軍易得、一將難求,林奕華經歷豐富、當市政交接小組召集人時也對各項事務熟稔,「對台北市政的熟悉無人能出其右」。

媒體追問,林奕華明年 2 月才進市府服務,是否擔心這段時間不利於市政推動?蔣萬安表示,還有經驗豐富的副市長李四川,相關業務都會做得很順暢。

此外,今天公布的人事裡,衛生局長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代理。蔣萬安指出,優秀人才非常多,需要更多時間確定,有把握最後的人選可以讓北市成為健康城市。

至於農產、漁產、畜產與花卉等北市4大公司、以及台北捷運相關局處首長等,蔣萬安表示,上任之後會積極了解廣徵各方意見,依照程序遴選優秀人才。

蔣萬安並說,上任後首先要積極走訪基層相關局處,了解其需求與建議,例如跨年跟燈會等大活動,都希望跟清潔、警消以及其他公務單位合作,一起靠大家的力量推動。

至於林奕華何時上任新職以及辭去立委現職,她在立法院受訪時說,考量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預算案正在立法院審議,另包括各界關切的氣候變遷因應法、菸害防制法等重大法案在進行協商中,她的服務處與國會辦公室也仍有許多服務案件持續處理,她已徵得蔣萬安諒解,等重要工作告一段落再接副市長。

林奕華說,她告訴蔣萬安會在明年2月至市府服務,但2月什麼時候,還是要看在立法院工作情況,辭職立委的日期也還沒確定,但明年2月一定會到市政府報到。

林奕華表示,大安區很多民眾鼓勵她到市政府為更多民眾服務,她的大安區服務處不會關門,將來到市政府服務後,原本的選區服務會轉為不分區立委曾銘宗接手,立法院的教育文化相關法案、重要議題與政策、與教育文化團體互動,則拜託不分區立委李德維幫忙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