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薛瑞元酸郭台銘像推銷員 蘇貞昌致歉:這樣不好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因台灣是否進口 BNT 次世代疫苗起爭執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,這件事兩人各有對錯,但薛瑞元不能把這跟推銷員一起講,他要特別表示歉意。

郭台銘籲台灣進口 BNT 次世代雙價疫苗,薛瑞元回應指郭台銘像是 BNT 推銷員;郭台銘之後在臉書發文「廟堂之上,朽木為官;殿陛之間,禽獸食祿。」

蘇貞昌下午出席「第 22 屆公共工程金質獎」頒獎典禮,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,這件事情薛瑞元、郭台銘兩個人都有對、都有錯,郭台銘熱心積極,對 BNT 疫苗情有獨鍾,在國家需要時,和慈濟、台積電花大錢買大量疫苗供民眾使用,非常感謝。

蘇貞昌說,這次郭台銘依然是同樣態度,薛瑞元不能把這跟推銷員一起講,雖然薛瑞元不是這意思,但容易被人連在一起,怪不得郭台銘不悅,這樣不好,「政務官這樣的講法,我特別要表示道歉,不要這樣講才好」。

蘇貞昌表示,郭台銘罵薛瑞元是朽木、禽獸,這也不好,不是好的對應方式。希望大家熱心積極,現在還有 400 萬劑疫苗,因為疫情穩定,疫苗打氣很低,一天才 2 萬劑。薛瑞元是從預算、國家需要等全面角度考量,認為莫德納跟 BNT 有一樣效果,同樣可以保護民眾健康,不用花大量經費去買,薛瑞元也沒有錯。

蘇貞昌說,希望大家可以平心靜氣,萬一有天真的有需要,政府也會買足疫苗,現在疫苗非常足夠,請大家放心,如果時間到,都可以就出來打疫苗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