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雷千瑩拜訪射箭家庭 勉勵追夢者別忘感謝自我

曾獲里約奧運射箭女團銅牌的國手雷千瑩(圖)接受節目「誰來晚餐14」邀請,拜訪花蓮大德部落熱愛射箭的一家人,分享奧運紀念品。(公視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曾獲里約奧運射箭女團銅牌的國手雷千瑩接受「誰來晚餐 14 」節目邀請,拜訪花蓮大德部落熱愛射箭的一家人,她勉勵孩子們:「不要忘記感謝自己。」因為要靠自身信念來支撐自己不要放棄。

台灣射箭國手雷千瑩(左)擔任節目「誰來晚餐14」嘉賓,體驗原住民傳統射箭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在運動場上表現幹練的雷千瑩,卻在餐桌上意外暴露弱點,看到滿桌的海產有點緊張。她坦言,自己平常不太敢吃生食,這次在節目首次挑戰生吃海膽,意外打開味蕾,「一開始我有點緊張,因為我真的沒有吃過海膽,吃下去後發現很像螃蟹蛋黃的味道。」

雷千瑩在餐桌上分享,作為國手常必須犧牲和家人相處時間,「因為平常只有週末休息才有空,老家在台北,我都在高雄,也不是每個假日都可以回家,所以每次去爸媽都會準備一桌我喜歡的菜,全家一起吃飯。」

曾獲里約奧運射箭女團銅牌的國手雷千瑩(圖)接受節目「誰來晚餐14」邀請,拜訪花蓮大德部落熱愛射箭的一家人,分享奧運紀念品。(公視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雷千瑩得知受訪者也懷抱著成為射箭國手的夢想,相當鼓勵對方繼續追夢。雷千瑩表示,射箭相較於其他運動來說,比較不會受到年齡的限制,只要保有體力、基本訓練的時間,想射箭射到 60 歲都可以。

雷千瑩也以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來勉勵對方:「一路上你可能會感謝很多人,但就是不要忘記感謝一個最重要的人,就是自己,因為要靠自己的信念來支撐自己不要放棄。」

第一次參加「誰來晚餐」的雷千瑩,最後也分享這次拜訪心得,她開心表示,「其實我覺得他們(受訪家庭)也是滿正向跟樂觀地過他們的生活。那對我一個運動員來講,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挫折跟失落,看到他們的態度跟觀念,也是我可以去學習的。」

雷千瑩笑說:「這次的拜訪我覺得是一種互相鼓勵、勉勵,然後再各自朝著夢想前進的一個體驗。」

「誰來晚餐 14 」每週五晚上 9 時於公視首播,亦同步於官方 YouTube 頻道直播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