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花敬群: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為抑制炒作 非打壓房價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天說,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核心目的是為了抑制市場炒作,而不是打壓房價,修法跟房市景氣未必有關;外界指私法人購屋許可制恐違憲,他說,應該不會有違憲問題。

為遏止不動產炒作,行政院會 4 月 7 日通過「平均地權條例」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限制換約轉售預售屋或新建成屋買賣契約,以及重罰炒作行為,最高可處新台幣 5000 萬元罰鍰,且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花敬群列席,審查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並備詢。

花敬群會前受訪表示,修法核心目的是為了抑制市場炒作行為,而不是為了打壓房價,內政部部務會報約一年前就已通過,經過充分討論和理解,他認為修法跟房市景氣間未必有所謂的直接關連;如何建構長期、健全、避免炒作干擾的房地產市場,才是民眾最大期待。

政院版草案中,增訂私法人購買住宅用房屋許可制規定,並限制取得後於 5 年內不得辦理移轉、讓與或預告登記,外界認為恐有違憲疑慮。花敬群說,經過一年時間,該討論的都討論過,從各個面向來看待這件事,應該是不會有違憲的問題。

花敬群表示,政策切入的角度其實是認為,法人沒有直接居住需求,住宅又是民眾生活必需品,如何平衡、保障民眾生活必需品的價格穩定、可合理負擔,避免不需要的人進入市場競爭,背後在政策意涵上很明確。

花敬群說,希望草案今天能夠順利初審、送出委員會,並在這會期順利完成三讀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