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合歡山凌晨降初雪遊客興奮 水氣減少難再下雪

入冬首波寒流發威搭配水氣,合歡山18日凌晨短暫固態降水(霰或雪)約10多分鐘,位於海拔3150公尺的合歡山松雪樓外車輛可見覆蓋薄薄積雪。(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入冬首波寒流發威搭配水氣,合歡山18日凌晨短暫固態降水(霰或雪)約10多分鐘,讓徹夜等雪的遊客開心喊「終於下雪了」。圖為18日清晨合歡山現況。(南投林區管理處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入冬首波寒流發威搭配水氣,合歡山武嶺一帶今天凌晨短暫降雪,讓徹夜等雪的遊客開心喊「終於下雪了」。但隨著水氣減少,氣象局預報,合歡山、玉山今天白天已無降雪機會。

根據氣象局網站資料,「合歡山頂」測站觀測今天凌晨 3 時氣溫下降到攝氏零下 1.3 度,低溫搭配水氣,海拔 3275 公尺的合歡山武嶺短暫固態降水(霰或雪)約 10 多分鐘,讓徹夜在停車場等候降雪的遊客開心高喊「終於下雪了」、「等這麼久、這麼冷,終於值得了」。

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昨天下午宣布,省道台 14 甲線南投縣翠峰至花蓮縣大禹嶺路段實施夜間預警封閉,車輛只出不進,因此,許多車輛今天凌晨就在翠峰管制點排隊等候,不少家長帶著孩子要來追雪,警方統計至今天上午 7 時,排隊車潮約綿延 1.5 公里。

針對中部山區今天雪況,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值班預報人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中部地區今天水氣減少,天氣轉為乾冷,雖然有低溫,但沒有水氣,合歡山、玉山今天可說「沒有降雪機會」,位於玉山北峰的玉山氣象站人員今天清晨也觀測到凍雨,沒有降雪。

雖然合歡山武嶺一帶凌晨短暫降雪,但道路今天清晨無明顯積雪,甚至天氣放晴,武嶺到松雪樓行車順暢,但考量安全,二工處清晨派員檢視路況後宣布,台 14 甲線 31 公里處武嶺至 32 .5 公里處松雪樓因局部路面結冰未融,限加掛雪鍊通行,視現況機動調整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