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歲末大掃除清舊書 捐到家扶做公益

家扶基金會17日呼籲民眾支持「捐舊書 惜舊物 傳愛到家扶」活動,捐出家中舊書做公益,每捐出一本舊書,茉莉二手書店就會捐新台幣1塊錢給家扶。(家扶基金會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家扶基金會、茉莉二手書店攜手合作的「捐舊書 惜舊物 傳愛到家扶活動」邁入第 6 年,家扶基金會表示,歡迎各地書友歲末大掃除捐出舊書做公益,幫助家扶孩子透過閱讀翻轉生命。

歲末之際,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辦記者會,提醒全國書友繼續支持家扶基金會與茉莉二手書店攜手合作的「捐舊書」活動。家扶基金會統計,活動邁入第 6 年,募書金額及投入家扶「閱讀苗圃」書屋計畫已經超過新台幣 1700 多萬元,所得皆用於推動家扶弱勢孩童閱讀資源。

家扶基金會處長林秀鳳說,家扶扶助的弱勢兒少有 69 .6 % 自覺學習需要幫助,超過 55 .5 % 兒少認為學習資源普遍不足,若有適當的學習資源挹注,例如圖書資源、閱讀推廣、多元學習課程等,將能更拓展視野、激發想像力,讓弱勢兒少有機會憑著自身的潛能、展翅築夢。

今天與會的恩恩就讀小學 3 年級,本身學習專注力低,有坐不住、好動情況。家扶基金會分享恩恩 2 年前開始參與大同育幼院的閱讀苗圃課程,起初需要多方引導才能專注完成作品,彩繪創作從一開始潦草一張 A4 都塗不滿,現在可以獨自完成大型畫作,並說出創作的想法。

還有就讀大一的玲玲,在高中階段升學壓力大狀況下,曾產生拒學想法,但她最喜歡到茉莉閱讀苗圃看書,從中獲得適度的喘息。

林秀鳳提醒書友們,歲末大掃除,清理家中的舊書先別丟,可送到全台茉莉二手書店,每捐出一本舊書,茉莉二手書店就捐 1 元給家扶基金會,並加碼捐書金額 30 %,用於幫助弱勢兒童充實閱讀資源與多元學習課程。

2023 年「捐舊書 惜舊物 傳愛到家扶」活動詳情可至茉莉二手書店官方網站查詢。家扶基金會表示,目前全台設置 16 座「閱讀苗圃」,規劃明年將再增加 2 座,預計地點在彰化和台南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