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蕪菁雜誌專欄》世界很大開拓其他市場才是王道

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酒後勿駕車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中國近日以註冊審查未通過為由,無預警禁止台灣高達 2409 件食品輸入。有魷魚、午仔魚、鰹魚等水產,飲料類則有台啤、高粱酒、黑松、統一、泰山⋯⋯等。經濟部長王美花 12 日受訪指出,中國的註冊制度對台灣有特別的歧視待遇,世界貿易組織(WTO)本來就覺得中國制度不合理,對台灣更特別要求提早一年補件,發出暫停措施也非常突然。

佳德糕餅出來表示要放棄補件。因為中國要求補件內容是廠房員工有多少人、鳳梨酥如何配比、糖加多少、奶油比例等讓佳德感覺涉及商業機密。

佳德表示「外銷與否,並不影響本店經營方向,佳德糕餅始於台灣,也深耕台灣」

不過此番言論竟然引起部分網友(是真人嗎)不滿,到佳德鳳梨酥的 Google 商家頁面留下負面評論,其他網友見狀立刻狂洗「5 星好評」,幫本土鳳梨酥店「補血」。

義美也證實「補件涉及機密」所以義美 2 年前已未外銷中國。同為糕餅業者的郭元益則表示,「中國占比不高,一點都沒有影響到業績,不構成威脅。」

圖片來源:取自蕪菁雜誌臉書

(圖文不符)圖為當年立陶宛捐贈 2 萬劑 AZ 疫苗給台灣,義美加碼贈送「2 個 20 呎貨櫃」的小泡芙報恩。兩國互贈的心意真是讓人非常感動呀,是否可以提供業者另一種啟示

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