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2024 巴黎奧運 澤倫斯基籲徹底孤立俄羅斯運動員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摘自烏克蘭總統府官網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,俄羅斯運動員應該遭到「徹底孤立」,不應獲准參加 2024 年巴黎奧林匹克運動會。

法新社報導,澤倫斯基( Volodymyr Zelenskyy )告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 IOC )主席巴赫( Thomas Bach ),儘管美國奧林匹克與帕拉林匹克委員會(U.S. Olympic and Paralympic Committee )支持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在不使用國旗,也不展示任何國旗相關顏色的條件下,參加巴黎奧運,但他堅決反對此舉。

美國官員 12 日表示,找出一個讓俄國和白俄運動員重返賽場的途徑,對國際奧會峰會代表來說具有「一致利益」。

俄羅斯 2 月入侵烏克蘭後,俄國和白俄在國際體壇上遭到孤立,國際體育賽事不在兩國境內舉辦,兩國公民也可能被禁止參加國際競賽。

針對美國立場,澤倫斯基批評,「自 2 月以來,已有 184 名烏克蘭運動員因俄羅斯行動而喪生」。

澤倫斯基告訴巴赫,俄羅斯奧委會 11 月 9 日得以出席國際奧會峰會,讓他大感失望。

他在聲明中說:「當和平生活的基礎遭到摧毀、普世人類價值遭到漠視,人們不能再試圖保持中立。」

俄羅斯因選手服用禁藥問題,其運動員今年北京冬季奧運會期間僅獲准以俄羅斯奧委會會旗參賽,但是許多俄國運動員仍穿著國旗顏色的制服出賽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