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涉賄選 100萬元交保

新北市議員蔡淑君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選前疑似與建設公司業者合作,提供社區修繕服務,涉嫌賄選,檢方複訊後以新台幣 100 萬元交保。蔡淑君說,這是歷年做社區服務「慣例」,無不法對價。

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深耕林口地區,多次連任議員,今年更以最高票當選,被民眾暱稱為「林口阿姨」。

檢調調查,蔡淑君在選舉前涉嫌與某建設公司董姓業者合作,幫林口多處社區進行鋪地磚、修剪花木等修繕服務,疑似以此換取選票,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。

台灣新北地方檢署檢察官 9 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等,兵分多路帶回蔡淑君與董男等 6 名被告及 8 名證人,經複訊後,蔡女、董男分別以 100 萬元、 50 萬元交保。

對此,蔡淑君提出 3 點澄清說明,首先,這是歷年做社區服務的「慣例」,盡民代義務協助陳情民眾處理自身難以解決的社區事務,不是選舉年才會進行。

蔡淑君說,再來,服務處請來居中幫忙的建商或廠商都是自行吸收工程費用,服務處與她本人都沒額外代墊或幫社區付費,純粹是廠商基於服務地方的信念及做口碑,無任何不法對價。

蔡淑君最後表示,自信清白、做事坦蕩蕩,問訊中已出示相關對話證據,佐證自己所言非假,公道自在人心,絕無涉及團體或機構期約或交付任何財物來行使選舉投票,請司法明鑑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