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奪金靠苦練 蕭聖儒奪國際技能競賽電氣裝配金牌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高雄高工電機科校友蕭聖儒代表國家參加 2022 國際技能競賽奧地利賽場,勇奪「電氣裝配」職類金牌;他也是所有職類金牌選手中得分最高者,再獲國際賽會特頒國家最佳選手獎殊榮。

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天新聞稿表示, 2022 國際技能競賽,台灣參加 50 項職類競技,共獲得6金 13 銀6銅 17 優勝佳績,在 57 個參賽國家中排名世界第3,表現亮眼。蕭聖儒參與競賽的「電氣裝配」 11 月 28 日在奧地利結束賽程。

目前就讀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蕭聖儒,108 年高雄高工電機科畢業。從小就喜歡自己動手做的蕭聖儒,高二下學期獲選為電機科選手,代表學校參加全國高中工業類科技能競賽,以及全國技能競賽的電氣裝配(室內配線)類組比賽,訓練過程辛苦,完全靠著他的苦練,假日或平日晚上,學校實習工廠總有他的身影。

透過不斷練習,一路過關突破,贏得第 50 屆全國技能競賽,取得 2022 國際技能競賽正式國手資格,代表台灣出賽,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高手同場競技並榮獲金牌,為國爭光。

蕭聖儒說,奪金瞬間所有辛苦訓練都化為喜悅,感謝包括高雄高工、台科大師長,以及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,給予充分訓練協助和工具材料,以及安耐美國際智慧節能科技工程有限公司、合鉅機電股份有限公司、凱士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提供優質業界訓練。另外,包括歷屆國際賽 KNX 設備與實務場域,讓他能熟悉賽事程序與情境,在比賽時有良好臨場反應與更正確判斷,幫助他脫穎而出,取得傲人成績。

蕭聖儒賽後第一時間接獲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賀電,勞動部也於 12 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頒獎,蕭聖儒等國際金牌國手每人獎勵金新台幣 120 萬元。

蕭聖儒這次獲獎的「電氣裝配」競賽職類,競賽中的電動機控制,就是設計一個控制箱,專門控制馬達的運轉,結合 KNX 系統控制,可以安裝電動窗簾、動態感測器,運用於多功能與遠端控制家庭投影機、音響、窗廉、空調、燈光調整等,讓家居生活更智慧與便利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