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4種國產無人機飛山越嶺物流運送 交通部展成果

交通部12日在嘉義縣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舉辦「飛山越嶺-無人機推動成果發表會」,交通部次長祁文中(前排左2)、嘉義縣長翁章梁(前排左3)等人與會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交通部12日在嘉義縣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舉辦「飛山越嶺-無人機推動成果發表會」,展示台灣業者自製能進行物流運送的大型無人機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交通部今天在嘉義縣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舉辦「飛山越嶺無人機推動成果發表會」,展示台灣業者自製 4 種能克服險阻順利飛越山嶺、進行物流運送的大型無人機。

交通部次長祁文中、運輸研究所所長林繼國、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嘉縣府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及近百名無人機開展業者,今天參與在嘉義縣舉辦的無人機推動成果發表會。

祁文中致詞指出,因應無人機發展趨勢,交通部從民國 108 年成立「無人機科技產業小組」,強化政府與產學研及業界的直接連結,鼓勵無人機應用於各領域。

祁文中說,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2021 年至 2022 年推動成立台灣無人機大聯盟,辦理「無人機整合示範計畫物流運送之深化應用」,在桃園市復興區山區完成無人機物流運送驗證,共有 21 家廠商參與,最後 4 家完成驗證,這 4 家的無人機今天都在成果發表會場展示。

林繼國則表示,交通部推動無人機整合示範計畫有關物流運送的深化運用,是透過與民航局和中華郵政合作,選定桃園復興郵局為驗證場域,驗證道路橋梁中斷以無人機維持郵務的正常運送。

林繼國指出, 2023 年也將研發推廣 AI 影像辨識模式,結合無人機橋下無 GPS 飛行技術,進行實橋檢測技術驗證。

翁章梁強調,無人機物流運送比賽獲勝團隊前 3 名泰世科技、樂飛創新、經緯航太都是進駐嘉縣亞創中心的無人機國家隊成員。亞創中心目前已有 30 家產官學研單位進駐,嘉義縣將成為無人機重要的測試場所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