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槍擊犯蔡文貴變臉做公益 現身法務部鼓勵更生人

法務部7日舉行媒體茶敘,負責督導保護司業務的參事林嚞慧(圖)表示,法務部對更生人關懷不遺餘力,提供各項協助及服務,也盼社會去除對更生人的標籤化、污名化,建構友善環境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曾犯槍砲案的蔡文貴(右)出獄後成立公益團體,並學得川劇變臉技藝,7日獲邀到法務部表演變臉,現身說法鼓勵更生人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曾犯槍砲案的蔡文貴出獄後成立公益團體,並學得川劇變臉技藝。法務部與  YouTuber  合作拍攝蔡文貴的更生影片,今天還邀請他到法務部表演變臉,現身說法鼓勵更生人。

法務部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,負責督導保護司業務的參事林嚞慧表示,法務部對更生人關懷不遺餘力,除透過公私部門合作及社會各界資源挹注,提供各項協助及服務,更倡導讓更生人去污名化、除標籤化,希望最終能夠正常回歸社會。

林嚞慧說,為讓社會大眾了解更生人如何克服外界異樣眼光,以及更生人究竟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走出人生道路,法務部與關心社會議題的 YouTuber SALU 合作,南下屏東拍攝「我的更生朋友曾是槍擊要犯」紀錄影片。

他指出,影片忠實呈現蔡文貴生活點滴,讓外界體會更生人為生存所付出的辛苦,希望讓外界更加感同身受而付出真心關懷與真正認同;影片迄今觀看人數已超過 21 萬人次,並湧入不少鼓勵的留言。

蔡文貴隨後登場表演川劇變臉,他並與法務部長蔡清祥等官員進行互動魔術、造型氣球表演。

蔡文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曾因案數度進出監獄,在監獄的時間將近 15 年,當時在監獄服刑時就想做善事,因此與獄友共同透過獄方對外捐款,出獄後成立「善之旅公益團隊」,靠成員自行集資,走入弱勢角落做公益。

蔡文貴說,更生人因為與社會隔絕太久而脫節,想要重新開始真得很辛苦,尤其像他這樣前科累累,更是不容易;但改變要從自己開始,只要改變自己,家人朋友就會看到,進而得到支持。

林嚞慧最後表示,更生人想成功復歸要先有悔改向上的念頭,再者是社會、家庭的支持,以及固定居所、穩定就業,也希望社會去除對更生人的標籤化、污名化,建構友善環境,讓更生人順利重建生活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