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防疫大白與民眾矛盾激化 中共政二代揚言有自衛權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中國嚴苛的清零政策下,身著白色防護衣的「大白」與民眾矛盾時有所聞。網上流傳,中共前公安部長謝富治之女、政二代謝小沁自錄影音揚言「大白」要強行作為她有自衛權力,說是行使中國憲法賦予她的自衛權。

謝小沁的父親謝富治曾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。 75 歲的謝小沁自錄嗆大白的影音廣傳至 YouTube 與推特。

謝小沁今年已 75 歲。根據網上的畫面顯示,手持黑色大聲公的謝小沁說,「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守法公民,我要所有執法人員要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,凡是違反憲法、違反科學,上門來要給我消殺(消毒殺菌)、要殺我的寵物貓、要想把我拉到方艙,我堅決要告訴你們,憲法賦予我的權利」。

她強調她有自衛的權利,並稱「你們上來就當墊背的吧!」

她接著說,若大白依然要暴力執法,謝小沁隨即放下黑色大聲公,彎腰拾物起身大聲表示,「迎接你們的就是菜刀,我 75 歲我不怕死,你們這些違法暴徒上來吧,我找兩個墊背的」。

接著謝小沁又一手拿菜刀一手拿美工刀聲稱,私闖民宅、暴力執法的,「迎接你們的就是菜刀」,並揮刀高喊「來一個就砍一個」數次後結束錄影。

「大白」與民眾發生衝突的情況時有發生,上傳至推特的影音中,也曾有民眾拿著菜刀與大白對峙。

另據香港「南華早報」( SCMP )5 日報導,其實大白們也是一肚子苦水,並說他們這些聽命辦事的底層快要被壓垮。

更有大白抱怨,許多上級下達的防疫管制令也是含混不清,並說長官總是要求他們務必面面俱到,但做好封控又得同時維持經濟發展,這實在是太難了。

也有大白表示:「我明白我們不是警察也不是執法人員,所以我向來避免(跟住戶)爆發口角或肢體衝突,因為我也住在附近,而且大家彼此都認識。」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