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台南學甲重大槍擊案未破 新任分局長走馬上任

台南市學甲槍擊案開88槍迄今未破,台南市警察局7日在學甲分局舉行分局長交接儀式,由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(中)監交,新任分局長劉全福(右)正式上任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南市學甲區 11 月 10 日發生連續兩地共開 88 槍重大擊案迄未破案,市警局調整轄區人事,新任學甲警分局長劉全福今天上任。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,將盡全力給社會交代。

這起選前發生的重大槍擊案至今未破案,引發社會各界議論,台南市政府警察局5日宣布學甲警分局長蔡宗昌和保安警察大隊長劉全福職務對調,強調人事調整不影響案件偵辦,交接儀式上午在學甲警分局舉行,由方仰寧主持監交,劉全福接下印信後正式上任。

方仰寧接受媒體聯訪被媒體問及,外界有「蔡宗昌是案件遲未偵破代罪羔羊」一說,方仰寧表示,職務調整沒有任何代罪羔羊說法,包括自己也是,對於長官交付任何職務都是全力以赴。

方仰寧表示,人事異動的主因是評估蔡宗昌在過程中與基層員警溝通不夠,歷練上還有加強必要,不是否定蔡宗昌的能力,而是認為若在領導統御上已出現裂痕,專案小組又須持續運作,沒有時間等待磨合,反而成為辦案阻力,因此決定調整人事。

方仰寧表示,蔡宗昌調整單位後仍任主管職,希望能在保安大隊長職務上好好表現,以後還是有很好機會。

劉全福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上任後將以多聽、多看、多溝通為原則、勤走基層,以走動式管理達到優化內部管理目標,並把地方治安工作做好,「此時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」,但仍將勇於承擔、全力以赴。

劉全福為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 60 期、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。之前警職歷練多在人事系統,在南市保大大隊長之前,歷任南投縣警局人事室主任、警政署人事室專員、保安警察第七總隊人事室主任、航空警察局人事室主任、台南市警局人事室主任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